當知道這部經典小說要搬上大螢幕時,除了有說不出的興奮之外也夾雜著些許的不安
看過藤井樹,九把刀,蔡智恆等人的小說後,向來只有蔡智恆的書最能引起我的共鳴
然而將他作品拍成的電影卻是慘不忍賭,不但沒拍出書中該有的味道,反而讓一切變調
因此九把刀中唯一讓我最有感觸的一本書也決定要拍成電影時,我那種不安感又湧上心頭,不過當知道導演是九把刀自己時,就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這可是他自己最青春熱血的故事
2011-08-15_030659.png

我個人不算是九把刀的書迷,他的作品中只有這部我會一看再看
或許因為這是第一部接觸他作品的書,因此感觸特別深
其他作品只能算翻翻而已,一點都談不算上看
原本是打算上映的第一天就想殺去電影院看,可惜就是忙錄+懶散
導致一拖再拖,當然這部電影上映後果然如預期般的佳評如潮,而且聲勢還不斷上漲,好多朋友都已相約去看,不論是否看過原著小說的每一個人都很開心的說
"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01.jpg  
終於在上週未和老婆及友人們一同去看這部期待已久的作品
=====( 以下完全無雷 )=====
雖然在起.承.轉.合上看得出導演生澀的手法,但劇情愈到後面情緒愈是跟著被拉扯

讓任何人在看的當下都會隨著這部時光機,回憶起那些年少的青春時光
我相信這是所有看過的人都會產生的共鳴,塵封的記憶一但被開啟
就會帶來很多很多的感動,那是你我都共同擁有的東西
即便看似是平淡無奇的真實生活,卻依然能露出淺淺的笑
這就是"青春"

03.jpg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請讓我繼讀喜歡妳"

看到這些段落時,眼淚真的差點掉下來了
不是因為相同有個追過N年的女孩,不是因為跟柯騰做了任何相同的事
而是回想起年少那時為了喜歡的女孩,拚命的喜歡,熱血的衝刺
曾幾何時的自己隨著時間洪流漸漸失去了這些純真。

人生沒有什麼是絕對,因此一定會有遺憾
九把刀完成了這部電影藉此彌補了他對沈佳宜的遺憾

喜歡一個人到底要多久才算久,別被時間這個公式矇住了眼睛
只要心裡一直存在著她的位子,不論十年二十年她都一直存在
因為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不是嗎? 

女孩們,或許我們很笨,很幼稚
但面對喜歡的人,我們卻很真,很單純

011.jpg

離開校園也11年了,沒想到會有一部電影能這麼忠實的表現出我們那個年代校園中的感覺
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火星語,那是一個一切都那麼純真的年代

這部電影不是單單在講述戀情,而是有更多的"青春回憶"
夾雜著熱血、愛情、親情、友情、歡笑、淚水,勾起所有人內心最深處的感動

65.jpg
(初版小說,電影書套版,電影原聲帶,電影創作書)

大家趕快一起去電影院奪回青春吧~

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主題曲
詞:九把刀  曲:木村充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