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重新閱讀了蔡智恆的[孔雀森林]這本書。
其實我一直對這本書開頭的心理測驗沒什麼好感,
好像人生觀就這樣被幾隻動物型態給束縛,
反而我還蠻欣賞堅持己見的榮安。
 
女主角之中的葦庭曾說過一句話一直令我卬像深刻
「我無法拒絕浪漫呀。」 如果一個人愛上的只是浪漫的感覺,
那在感覺退燒後是否就像書中的男主角一樣莫名的被甩~
浪漫有種神秘的感覺,容易在內心裡形成一般暖流。
 
曾經有一個我欣賞的女生對我說(愛情不是靠短暫的感動建立的)
幾年後,她卻因為感動而衝動的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裡,
感動似乎會模糊一個人的知覺,即使她未必真的因為愛上他。
也會在一個深深的感動之後,就會願意把心分享給帶給他暖流的人,
再從分享中相互找尋相愛的種子。
 
很多人把喜歡跟愛混為一談,更多人把個人的喜歡升華為愛來表態自己的深情
你是喜歡上虛幻風情的浪漫感動,還是真心愛上另一伴的所有點滴
也許在要和對方交往前可以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那種分手時用"個性不合","因為了解而分開"..等等這樣哭笑不得理由的人
就像是迷失在這條分界線上,硬找個爛理由來解釋自己的愛錯。
別再欺騙自己失去的愛是美好的,如果完美又為何會失去?
如果明白為何哭泣?是難過?還是不捨?
我們是否都該深思真正愛情中的美好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老頭 的頭像
    Mr.老頭

    老頭居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