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除了預定的出遊外,就是在家趕遊戲進度
有幾款Game其實預購好久了,偏偏都在年假前一口氣上市
搞得老頭我實在沒什麼時間好好補進度~"~

Real-Time Strategy簡稱為RTS,中文為即時戰略
老頭是個渡過魔人和癈人級生活的重度玩家
在各種遊戲類型中我最愛的就是RTS
在RTS這種類型還沒出來前,我一直很喜愛SLG和RSLG
不過回合制的SLG自然比較死板一點,而且常常一步錯
就沒有翻身的機會,反觀在RTS上就比較活一點
當然相對的也比較會手忙腳亂,因為要即時反應
正好來閒聊我個喜好又手邊擁有的作品~

===AOE(世紀帝國)系列===
說到RTS就不得不提到我第一款接觸的經典之作AOEII
AOE2推出時,大約是老頭高中的時候(我自曝年紀了)
想當年可是讓我瘋好久,每天都要找NPC開戰個幾場才肯上床睡覺
那時還在網路播接的末期,所以連線對戰是很花錢的享受,所以都找NPC練功力
aoe2_aok.jpg


而這經典之作AOE系列在2005年時推出了正宗續作-AOE III
漂亮的遊戲畫面和強化的物理特效,想當初老頭的顯示卡還推不動咧....Orz
AOE3代在單人劇情上下了不功夫,運鏡上很有半看電影的味道,這也是我會把主程式和資料片都玩完的最大主因
age-of-empires-1.jpg

===EE(世紀爭霸)系列===
世紀帝國的兄弟之作,Stainless Steel Studios製作的EE
和世紀帝國最大的不同在於AOE為黑暗時期到文藝復興時期
EE更屌從原始時代一路到未來時期都有
依然記得當初往敵陣丟下核子彈那時壯觀的特效畫面,不禁要拍手叫好
可惜後來入手
的2代並沒有令我更驚艷,索性連EE3都懶得入手
Empire_Earth.jpg

===C&C(終極動員令)系列===
早期終極動員令非常火紅,因此有紅色警戒,泰伯倫,將軍三個子系列
紅色警戒我也有接觸,但不是很喜愛,所以也懶得介紹它了
老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泰伯倫系列,由其是肯恩真是個帥光頭啊(大心~)
20060825_102.jpg 

1999年接觸"泰伯倫之日"時大為驚人,那時一整個愛上NOD陣營
不過再來的續作實在等很久,直到2007年才發售續作"泰伯倫戰爭"
再來就很穩定的發表EP"肯恩之怒"及最新作品"泰伯倫暮光"...
雖然我喜歡NOD陣營,不過我很納悶肯恩真的是人嗎?怎麼都死不了啊!!
(泰伯倫戰爭的首賣日我還特地去排隊咧,就為了這"肯恩特別版)
20070513_705f9bb824656802552f2dCIMrBXpSyx.jpg 

===SF(魔幻世紀)系列===
魔幻世紀為即時戰略及角色扮演的綜合體
一邊指揮軍隊一邊鍛練主角的等級也是很有趣的玩法
它是我手邊最冷門也是畫面表現最差的一款RTS
spellforce_ss1.jpg 

不過魔幻世紀卻擁有非常出色劇情,而且常讓我回味不已
老頭一口氣走完魔幻戰役,亞林戰役,鳯凰戰役
真的被劇情走向給牽引,最後結局也令我有點驚訝
無怪乎人家常說一部好的劇情勝過強大的卡司
此作品有推出第二代,可惜國內並無代理商中文化
縱有再好的劇本,看不懂也是無法體會樂趣

 ExtraKlasykaNextSpellForceZlotaEdycjaedycjaDVDimagesbig235907610711379.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