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對我說[阿旭,你居然為了女友而不抽煙,真是太偉大了]
恩,這是我普遍使用的理由,每當有人問起你為什麼戒煙時
我都會搬出這個理由裝死。
 
其實我以前有抽但不多,唯獨一個人時就會像個老煙槍
每當陷入寫作的泥沼之中時,房間就會一陣煙霧迷漫
有一次好友來訪,一進房間就自動自發的打開窗戶
開電風扇做起排煙動作,我不以為意要他隨便
又一個人坐在桌邊抽起煙來。

[你也真無聊,一直抽假煙有什麼意義]突然背後傳來這句
[哇靠,抽煙還有分真假的喔]我低頭邊忙邊說
[你哪一點像是在抽煙]他翻著手上雜誌一邊說
[不是抽煙,不然是抽什麼?]我好奇的回過頭盯著他
他頭轉過來望著我說[你這樣根本像是在抽寂寞]
不知道是不是被說中了,又低頭回去忙自己的事情
[我說中了吧]他繼讀翻著雜誌說
[你很煩也,要你管啊]我像個小孩,不服氣的說著
朋友輕笑了幾聲後站了起來,靠近桌子把剩下六根的煙盒拿走
[我今天先回去了,有時間再過來陪陪你吧]
說完把那盒煙收進外套之中。
我住三樓所以都會習慣性的送朋友下樓
他一邊發動機車一邊說[別再抽了  照你這個抽法
我看只能下輩才能再交到你這個朋友了]
這句讓我心中一驚。

朋友離開後,回到桌前發現左手還是會習慣去找尋煙盒
只是那盒煙已經不存在了
原來抽煙跟酒精一樣都用來麻醉自己
只是麻醉不能改變現狀,因此為了避開寂寞這傢伙
後來我索性不抽煙了。
 
[阿旭,你怎麼戒煙啦?]另一個朋友說
[喔,因為我女朋友討厭煙味,所以我戒了]
[哇,沒想到你是個新好男人也]他開心的說著
我心想[是嗎?我只是單純的不想再和寂寞為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