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的夜,總是吹來微涼的風...
手握著剛暖好的咖啡,每喝一口
心中濃濃的感嘆便不斷的加深...
 
幾個月前,意外的在街角那一頭和妳相遇.
剛擦肩而過的我們,回著頭看著對方..
一度喊不出彼此的名字,因為我們都改變得太多太多
湘慈:[阿旭?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見了呢]
[韓湘慈!?]
我用懷疑似的口吻說
湘慈:[是啊,你還記得我呢,真高興]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只是當年的湘慈一直有個口語病
那就是習慣在話中加入個[呢]。
十年了,十年不見的倆人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從中學的回憶聊到職場的現實,很多我們當年的純綷
幾乎都已改變,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很努力的生活著。
寒喧也是有終時,湘慈沒有留下手機號碼給我
她這點也沒改變,還是一隻神秘的天蠍
反倒是我自己給了她張名片,希望有空時可以吃個飯
她微笑說
[好,那就先約定呢]
 
數天後,接起一通顯示不明的來電,話筒傳來熟悉的聲音
[總裁先生,不知道是否有空陪小女子吃個飯呢]
湘慈用著俏皮的聲調說
[當然沒問題囉,約哪個地點]我爽快的回應
湘慈約在台北車站,說我們要去吃了一家小有名氣的涮涮鍋店
一去到現場果然是人潮眾多,吃個飯還要等半個多小時.
湘慈拉著我跑到最前面,跟著櫃台小姐說
[妳好,我們有訂位]
櫃台小姐:[韓小姐是嗎?請跟我來]
原來湘慈已經來過這家店了,所以非常有經驗的先訂位了
這家湯頭非常道地,是湘慈最喜歡的店,所以才拉著我來吃看看
一邊吃著鍋一邊天南地北的聊,原來湘慈全家已經搬離了林口
現在她自己一個人住在板橋。
 
快樂的時刻總是過得很快,我趕在湘慈拿錢出來前
先去把錢給付了,畢竟這是十年後的第一頓飯
說什麼都不能讓女方付錢
走出涮涮鍋店後,我問湘慈
[需不需要我送妳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有騎車來呢]
湘慈指著前方的機車格說
[好吧,那騎車小心一點喔,我先走了]
我拿起車鑰匙準備離開
[等一下,阿旭 這個週未有沒有空呢]
湘慈突然說著
[我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怎麼了?]
我停下腳步
[那我們回母校一趟,你覺得如何呢?]
湘慈興奮的說著
[好啊,我也好久沒有回去看看了]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那我們就約星期六見囉,再見呢]
湘慈邊說邊揮手
[恩,BYE BYE]我也揮手致意
離開十年再回到母校的我們,是否會找回當年我們留下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