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萬里的週六 ,我依約來到母校的門口。
十幾年了,母校的改變不大反而改變最多的是校區週遭的景物。
當年我們下課都會趕著排隊的雞排店也已經不在了。
還來不及感傷,便聽見湘慈的呼喚
[阿旭,你來得真早呢,不是約1點嗎?]湘慈微笑的說
[妳呢?不也提早來了嗎!還說我咧]我也笑笑的說
看來倆個人早到的習慣依然沒變,這也是我們這兩隻天蠍最相似的地方。
我們併肩走過辦公室和操場來到了教室,走到最後我們畢業前的那一間教室
由於教室是上鎖著,因此我們站在窗外前看著當年的桌椅
不禁有股走回當年記憶的衝動。
 
湘慈看著教室裡突然問起[還記得我的座號嗎?]
[嗯,我怎麼可能忘記那位天字第一號的同學]我開玩笑的說
[那我的座位呢?你不可能也記得吧?]湘慈不甘示弱的再度提問
[嗯....第三排第二位]我緩緩得說著
湘慈吃驚了一下並沉默的看著教室,兩個人安靜了幾分鐘後
湘慈輕輕的說[真叫我吃驚,沒想到你都記得呢]
[因為我坐在第四排最後一位,我每天都從那裡看著妳]我緩緩的說
兩人又沉默了許久,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的對湘慈說[我們去學校後面的籃球場吧]
[好啊,好久沒去看看了]湘慈露出笑容的說
學區後方的籃球場有著我們的回憶,以及當年將要離校的我們合影
走到寬廣的籃球場,我閉上眼睛感受這裡流動的氣息
彷彿自己依稀可以聽到當年我們說說笑笑的聲音
一打開眼回到了現實,那些腦海的景像瞬間就被沖淡,而且一滴不剩

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十年了我才開始懷念這裡的一切.
收拾起感傷的心情,問著湘慈[我們一起去那家以前常去的紅茶店坐坐吧]
湘慈[恩,不知道那家店還在不在呢]
我們過了校區後門的馬路來到了當年那家紅荼店的位置
依然沒有改變的店面,一切都如我卬像中的那般,唯一最令我陌生的只有菜單
隨著時代的潮流,店裡的紅茶都走上了珍珠奶茶的後塵。
[好懷念喔,這間還是像以前一樣都是木製桌椅呢]湘慈開心的說
[恩,真的都沒有什麼變]我也覺得難得,畢竟在休閒小站和五十嵐的夾擊之下
還能在學區這裡毅立不搖,真該為它拍拍手了。
一邊吃著簡餐一邊聊天的我們都忘了時間,離開店家的時候已是夜幕時分
[十點多了,妳今天怎麼來學校的?有趕著回家嗎?]我這時才驚覺夜深了
[我今天坐公車過來的,就算趕著回家,家裡也沒有人等我啊]湘慈看著我說
[家裡沒人?但妳沒有門禁嗎?]我說
[呵呵~這位同學,上次吃飯不是才跟你說過我現在一個人住板橋了嗎]
湘慈點點我的額頭說著
這時我才想起來,我還真把這件事給忘了呢,[這樣啊,那現在呢?]我問著
[我們去以前那個大學的後山吧,如何呢?]湘慈想一想後說
[恩]大學後山是我們這裡小有名氣的夜景聖地
面對著夜景,我們聊到工作,聊到感情,聊到我們的過去,聊到彼此的生活..
雖然幾度談到難過而流淚的她,我依然沒有抱著她的勇氣
我們之間有著一道不存在的溝,我們彼此都明白並且不會去跨過
看著夜景的燈火愈來愈少,我們也明白夜深了,看了看時間也已經二點了
我發動車子對著湘慈說[很晚了,我們回家吧]其實我捨不得,但又能如何?

一路上我們都佷安靜,有種想出聲卻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
到了湘慈的住所,我陪她到門口想說聲保重卻脫不出口
湘慈反先開口說[謝謝 今天我非常開心,希望...]話到此便沉默了
我開口[恩 這沒有什麼,早點休息吧  再見囉...]我轉身離開
我們之間的溝深不深我不明白,但打破這條溝的卻是湘慈
她突然勾起我的手腕,將我拉進去她的屋裡,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今..晚....能不能...請你..留下..來陪.我...呢?]湘慈小聲的說
這一夜在我懷裡的湘慈給了我她最後一絲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