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頭跟MSN一位許久沒聊的網友意外的聊起來
老頭覺得她是一位人間奇女子,就先暫時叫她奇女子吧
我們生活沒有交集,對話次數沒超過十次
說熟不熟,老頭只是對她的狀態產生好奇,所以丟了顆水球
沒想到意外打開話閘子,她跟老頭聊起了一些觀念
老頭喜歡她的說話方式,以女孩子來說很直率且夠直接
人家常說通常這種愈是沒有包裝的文字,愈能感受到文字的溫度
老頭我今天算是見識到了~

奇女子跟老頭談起以前有位天蠍男痴痴的等了她二年
身為天蠍的老頭突然屁股蹺得高高的說:他不錯喔,花了二年也
遙想當年老頭我曾花了七年.啃,所以老頭真的要說..
等待不代表你有恆心就是你的,愛情其實真的有先來後到
後來到的那個一但感覺對了,自然就會產生電流
有時候老頭真的覺得男人不要那麼傻
可是偏偏當老頭的友人出現這種症狀時
又覺得這個男人實在傻得可愛
老頭只是單純覺得這種執著可愛
當然等不等得到,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不經意的跟她聊到我那位知己,當然啦!!奇女子對我那位知己的事
幾乎是圈外人的狀態,於是我稍為提了一下我和她的過往~
說到知己就讓我想到,朋友在看完我那篇異性知己後問過我一個問題
[即然你把她當做知己,那你過去找她時,你是抱著什麼心態去的]
很單純啊,她常有意無意的對我說"我沒朋友啦,我又不像你朋友滿天下"
所以當她離鄉背井在外地時,我覺得我該多去陪她說說話。
奇女子很酷的回我一句:我不認為你千里過去找她,只是單純的人情事故
坦白講,決定要行動的心情很單純,就只是想要"行動"而已
然而每每在見到她後會臉紅心跳則是另外一種心境了。

朋友再問我:那在你當起垃圾桶時,你的心境是喜歡的?還是又單純的人情?
我說過了,我的行動一直都是很單純的,非得有什麼目的才行動是很累的
可是每當我想起曉彤曾對我說過的那句話[你的那份單純,為什麼不存在了]
都不禁會讓我打冷顫。"如果依妳的看法呢?"我好奇的問奇女子這個問題
奇女子依然很酷的說"我怎麼可能相信這是人情,我只會相信你對她有感情"
那又如何!?我也總是被她的槍打得千穿百孔啊,奇女子說:那我想問一句....
"你有正經的對她說過,請妳做我的女朋友嗎"
我想了想,這真是個好問題....即然我答不出來,我想也應該沒有吧

我跟奇女子說有一夜我跟知己通電話到天亮,我覺得那是我們之間最正經的一次
她的室友們真是好人,總提醒她該給我個機會。奇女子問:那結果呢?
結果就是她說:老頭~我們只適合當朋友,你沒有我想要的安全感
這一夜起,我徹底的改變了心境,沒記錯的話那年聖誔節是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因為老頭我開始積極退回好朋友這條線,並且開始學習堅守崗位。

朋友又好奇的問我那條裂縫到底是怎麼造成的,我比較好奇的是
怎麼會有人想問這種白目的問題,真想給他一記降龍十八掌
不過我還是淡淡的說:我為了某件事發脾氣,細節我就不想談
總之就這樣搞成了冷戰,也剛好這段期間我跟她的好友意外變成了朋友
她的好友曾對我說過[當小叮噹的百寶袋不存在時,大雄應該怎麼辦?]
我明白她的意思,大雄得學著成長,不再依懶著小叮噹
因此這事件剛好就是個爆點,不論誰先出走,都是必然的結果。

也不知跟奇女子聊了多久,只記得我們聊到七點多才結束
言談中我一直感受到她的自信,那種成熟女性所帶出來的自信心
有時我也希望知己她能有這麼成熟的一面,但這並非我所能決定的
很感謝她聽了我的故事,也給了我不少新穎的觀念跟想法
而且有些觀念真的是值得老頭我去學習的。

知己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公主,可是我真心希望她能成長為一位女王
不論在感情上,生活上,工作上,都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知性美
並在舉手投足之間都能夠散發出一股屬於她
自己的風格和自信
"當妳能夠獨自展翅高飛時,勢必成為那天上最明亮的星光"
身為妳的好友,我一直這麼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