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年的某日,高中死黨不知為啥的塞了一本書給我,要我把它看完
他說"這本書很好看也很感人,你應該也會喜歡"
別鬧了~那時的老頭我打電動都來不及了,哪還有什麼閒情逸致看小說啊
直到我有一次跟朋友約出遊,無奈友人睡過頭,在那個手機還沒有普及的年代
我只好在書店打發時間,希望那位睡豬同學可以早點良心發現他正放人家鴿子
於是又看到那本死黨推薦的書,書名叫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別說作者自己覺得像A書的名字,連當時的老頭都有那麼一點感覺(汗..

即然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不坊就來看看這本小說在寫些什麼吧~
稍為看了一會,其實真的還蠻新鮮的,主題來自於網路
在那個網路算是剛起步(數据機播號)的年代,這樣的題材
的確會讓不少男男女女對著網路擁抱著一絲夢想
女生們會不會想在網路上巧遇痞子X我是不知道
至少男生們我想都會想在網路上遇到自己的輕舞飛揚吧~

就在老頭我正準備看到兩人相約麥當勞的橋段時
那位睡豬同學終於趕來了,哇靠~這時覺得你真不會挑時間也
由於滿腦子都是剛剛痞子蔡跟輕舞飛揚的對話
所以自然也發不出什麼怨氣(喂~睡豬同學,你得感謝痞子哥)
後來我沒有把書放回去,而是直接走去結帳
沒錯~我把它買回家啦!!!!(當時已經忘了其實可以用借的)

當日回到家便很專注的把它讀完,結局是有那麼一點感傷
感動也有一些,但我死黨居然問我"你看完有沒有掉眼淚"
有沒有搞錯啊,雖然痞子蔡的文筆很好很讚
但老頭我的防洪等級可能連巨浪都打不穿哩~
不過事實也證明,老頭愈老防波提就愈薄弱
原因就是痞子蔡的後續那些浪
常常打得老頭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友人曾問我,為什麼你這麼愛看他的書
怎麼說呢!?喜歡他的文筆嗎?當然多少有
但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在讀的當下
都有一點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因為....我也是一隻蠍子

這麼多年買了不少他的作品,從紅色文化出版社
到現在的麥田出版社,從小說版到漫畫版
當然還有幾乎沒有人知道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及"雨衣"電影版
老頭我都有接觸跟收藏,不過我從沒有去過什麼簽書會就是了
因為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它筆下所描繪出來的味道而已~
DSC01292.JPG
(麥田出版社的作品集,紅色文化的就不拍了,封面設計實在是....不提也罷)

嘿~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那就是老頭我那位有那麼一點看似又淺又深的老交情-歐小姐(果麗)
現在也投入小說業界啦,高中同學~感謝妳幫我在書上簽名嘿!!!哈哈~
(老頭OS:新書咧~還不快殺來)
DSC01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