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頭我並不熱衷FPS(第一人稱)的遊戲類型
接觸最深的並不是早期紅透半邊天的CS
而是對話超白爛的HALO系列,至於為什麼對大多數的FPS類型都不太喜歡
我想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對戰系統"
這種殺來殺去最常有的結果就是你一句Fuck去,他一句XX娘來
最後大家在互罵又不爽的情況下收場...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惡靈勢力這個系列會那麼深得我心
因為它是一款在殭屍群裡相互合作活下來的FPS
提到殭屍,老頭我不算是個殭屍愛好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喜好的作品都跟殭屍有關...
像是經典之作BIO(惡靈古堡)系列,後起新秀DR(死亡復甦)系列~
就連小品遊戲"植物大戰"的對手也都是殭屍...
我實在搞不懂怎麼老外這麼喜歡殭屍啊~~

L4D2_0000.jpg

惡靈勢力是在說某個城市受到病毒的感染,居民們也因此感染而突變成了殭屍
而倖存者(也就是玩家)要和另外三名倖存者一起逃出這個受感染的城市
然而逃生之路可不是那麼簡單的,除了一大群無腦的殭屍外
還有一段時間便會出現的"特殊感染者"們,這其中除了肥肥的Boomer沒什麼殺傷力外
其他的如果被抓到又碰巧身旁沒有隊友時,那就只有等死的份了...
所以合作在這款遊戲裡非常非常重要。
l4d2_20100327_09.jpg
唯有合作無間才能殺出重圍

因為彼此之間相互合作的重要性很高,因此老頭我在隊伍裡都扮演著協力的角色
幾乎不打前線(除非其他三人都菜鳥),有人落後我就陪著他直到跟上前面的其他人
因為發生過太多次有人落單結果被特殊感染者抓到而來不及救援的情況~
不過我也不是人人都救,基本上英雄主義(一進來就猛衝也不顧隊友有沒有跟上)
的玩家我是不會救的(你不尊重人,誰要尊重你啊)
還有那種第一時間衝進安全室,明明血量還有8成還硬是使是急救包,用了就算了~
還把別人的拿走是怎樣,我曾經有一次發表投票踢人就是遇到這種白目

除了上述的情況外,基本上老頭我都很配合,能給人家補及就給
協助落單的隊友,隊友轟第一線時我負責注意特殊感染者
可能這種習慣打久了,不知不覺有不少外國朋友都加老頭為好友..
現在有時上線就會有外國友人丟"Hey~老頭要來嗎"

一款發行了一年多的FPS為什麼還是這麼有魅力!?
不就是因為它能讓幾個陌生人變成一群出生入死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老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